close

看到maya寫得一篇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vserendipity/257000

好有感觸,寫了這篇跟大家分享一下

愛情跟麵包到底哪一個重要??
我會說麵包重要,因為事實上,沒有麵包的話,連愛情都談不起...

以前幻想著,就算另外一半經濟不穩我應該也可以跟著他一起苦哈哈的過下去,只要兩個人相愛就好了,兩個人什麼問題都可以解決吧
但是出了社會後發現沒有錢的話,想作什麼事情都好難...

尤其是當我選擇跟一個不住在台灣的人談戀愛
甜言蜜語哪能當飯吃
我愛你你愛我根本無法維持生活所需的,更無法讓你買房買車
如果沒有一點存款或是一份穩定的工作收入,要維持像我們這樣的遠距離真的是不太可能
要有錢,才可以買機票
要有錢,才可以負擔每次相聚的開銷
要有錢,你才敢計畫未來,才敢想下一次哪時後見面
如果兩個人都是學生,都是靠爸靠媽族,除非家中經濟狀況很好,願意供給你寒暑假飛去找對方,不然說真的,沒有經濟的支持下要談跨國的戀愛是非常的難阿

跟外國人談戀愛大家看似好浪漫
可是我們兩個都是付出了很多時間和金錢在經營
他每次來台灣的機票費用是最花錢的了,還沒算到住宿和吃飯呢@@
我自己平日都要累積休假,這樣等他來才可能有時間陪他
歐洲人假很多但亞洲人可不是這樣子的哩
所以最近兩次他來我還是得要上班
花了一趟貴桑桑的機票但我卻天天上班不能陪他,這樣的心酸我們也只能往肚裡吞,至少他還在台灣,至少等我下班後還有幾小時可以見面,至少現在累積假也是為了接下來的假期,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分隔兩地的時後,我們把握每天短短兩小時(他上班前一小時&我睡前一小時)的時間whatsapp,有時後聊個太開心,晚睡了,隔天早上爬不起來真的是ooxx!!
假日朋友如果有約出去,我也會盡量早回家才可以抓點時間跟他skype
畢竟平日我們都沒時間可以聽到對方的聲音,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們真的吃了不少苦頭吶
禮拜五我通常會晚睡一點(大概可以撐到凌晨1點),他一下班就操手刀像子彈咻一樣的衝回家,為的就是希望在我睡前可以跟我短短講個skype,聽聽彼此的聲音,即使是半小時也聊勝於無麻
畢竟
whatsapp比不上有聽到聲音的skype
沒開畫面只聽聲音的skype卻比不上有開視訊的
但即使開視訊,聲音聽到了,人臉也在螢幕上可以看的到,但還是遠遠比不上一個真實的擁抱呀(嘆)

為了這樣昂貴又耗時的愛情,好險我們兩個都有固定的收入,雖然兩個人都不是有錢人,但至少我們不用擔心餓肚子,也還有餘力去探望對方,也已經夠滿足的了
沒有穩定的麵包,你的愛情好快就會被磨耗掉,現在我們還沒結婚就深深體認到麵包真的太重要,婚後就更不用說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中的大小事情都需要錢的,所以現在真的不努力不行呀
他在他的國家努力,我也在這裡努力
我們努力著可以快點住在一起
努力著美好的將來
努力著可以早日實現我們的計畫
努力的讓我們的愛情在有了麵包的幫忙後能更加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