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久沒有發文....因為照片都在行動硬碟,但是家裡電腦又無法感應硬碟,導致我也無法發文,去年的丹麥聖誕&跨年文都拖好久了....希望可以在今年聖誕節前發文啊(祈)

anyway既然沒有照片可貼,所以這篇是純文字喔,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從決定結婚到開始籌備的這段日子,我們兩個一直都在討論我們想要的婚禮是什麼?

是夢幻浪漫童話故事版? 還是傳統熱鬧流水席? 抑或是極盡奢華宴會?

他是個外國人,台灣習俗他不懂,所以都說我決定就好,我開心就好,我要什麼他都好

那我又是個極度怕麻煩的人,而且我對婚禮這件事情沒有過多的粉紅泡泡幻想,我只在乎食物好不好吃,場地乾不乾淨還有希望不要賠錢就好

所以我們共同的理念就是不要鋪張,所以簡單為最高指導原則<<simple is the BEST>>

幸運的是(一直跑出性慾的事XD) 

我爸媽不收聘金,六禮也不用,雙方互送金飾也省略,反正送來送去還不是花對方的錢,倒不如都省下來,而且說真的,那套金飾你以後也不會帶麻

伴娘花童我也不找,反正我的桌數很少,請的都是至親好友,實在不需要再麻煩朋友當伴娘

婚宴中也不會玩遊戲,抽捧花也早有內定人選

整場婚宴我想走的是溫馨路線,想把重點法在感恩爸媽,還有謝謝親朋好友來參加上

加上半數以上都是我的親友,長輩比較不愛玩遊戲,所以流程以簡單為主

 

很多人說~籌備婚禮很容易跟另一半吵架!? 這一點套再我們兩個身上也對也不對

因為他是很尊重我的意見的人,但是因為不懂我們的習俗規矩,大小事情我都要自己決定,大到例如:決定宴客場地&婚紗公司&喜餅,小到:喜帖&桌布的顏色等等都是我要做主

有時候想問他個意見,他也會說"我決定就好,我開心就好,我要什麼他都好" 有時候真的會很抓狂,很想巴他的後腦,因為我要的是實在的意見阿~~

再加上籌備期間他都不在台灣,所以有時候真的很無力,也會想罵他:ㄇㄉ 你都幫不上忙!! 然後就忍不住跟他發脾氣

後來我讓他負責婚禮音樂的部分,這樣多少減輕我一點負擔,我就可以專心在成長MV的製作

但除此之外,我們倒是沒有因為意見不合而爭執過

 

台灣的婚禮多半都要聽從長輩的意見,有時候也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但長輩的話你又不能不聽==

不過我還滿幸運,我的家人給我滿大的空間,大概也是因為我的另一半是個歪國人,太拘泥在繁文縟節會把彼此都搞得很累

所以當初討論的時候就決定這些習俗盡量能免就免囉

 

決定婚紗公司我也是非常快速,當初我只設定要看2家,一家是林莉,另一家是蘇菲亞,但只看了林莉我就決定是他

有一天我在中山北路上臨時起意就走進林莉看,跟業務詳談後,我晚上就打電話下訂了

大家一定覺得也太衝動,因為我連禮服都沒有試穿過,也沒看他們有哪些禮服就決定,但說實話, 我也真的懶得在去下一家比較,比來比去應該包套內容也差不多,差別只會在禮服吧

那林莉的禮服大家有目共睹的好看,我很相信他,所以就下訂了

後來也證明我的選擇沒有錯,他們的禮服跟服務都讓我非常滿意(手比愛心)

之後等拿到照片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喔

 

宴客場地我也決定得很快,因為我桌數很少,台北能符合的選項實在不多

一開始先看了晶宴民權,場地很美,新娘房更是寬敞舒適,很像好萊屋巨星的化妝間

不過我不喜歡那個業務介紹的方式,他的人我也不喜歡,後來他又一直打電話催我下定,我都說我不要了還一直打來@@ 再加上後來去那邊吃了一場喜宴後,被他們的菜嚇到,有夠不好吃

最後毫不考慮的剔除

因為說到底,今天換作是我去參加別人的婚宴,我不會記得新娘房多美,也不會記得場地挑高多高,但是我一定會記得菜好不好吃

既然我自己都覺得不好吃了,哪好意思請親戚朋友來呢?

後來在VERYWEED 搜尋台北市適合小桌數的場地,華泰王子飯店就跳出來了

馬上GOOGLE評價後發現一致好評,身邊幾個朋友去吃過的也都說好吃,所以就立刻跟宴席部約時間去看場地&討論

跟我接洽的業務是吳小姐,人很親切,不囉唆,能給我的優惠他都明說,我很喜歡這樣的方式

所以一確定婚期後,就立刻跟他下定了,雖然請在飯店超出我的預算很多,

但是我又懶得在找下一家了(這麼懶的新娘實在也不多見吧XD) 不過當然也是因為周遭的人都說菜很好吃我才放心下定啦

總之~宴客的場地決定後,心裡的一塊大石也放下了,畢竟要找到符合我的桌數真的有夠難找的呀

 

籌備婚禮大致上就是這樣,事情很多很雜會讓你很煩心

不過~一生一次的事情就忍耐一下吧

之後等婚宴結束後,再來跟大家分享更多資訊

<<不放一張照片真的好空,放一張之前在FB公布過的婚紗照好惹>>

 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