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終於要來分享我的甩肉心得

最胖時期的體重有破60(是的~我公開了>//<),是還不到65但是我身高165而已,破60也真的是胖子一枚

現在體重約52-53~有時候多吃一點就54(不過通常到54的機會很少,到53.5我就恐慌了)

先分享一下我的飲食習慣,因為我是朝九晚六的上班族

早上我媽會幫我蒸包子或是饅頭夾蛋,有時候會吃麵包(一般麵包店的起酥肉鬆/奶酥/波羅我都來者不拒),蛋餅,蔥抓餅,貝果抹乳酪,燒餅夾蛋我都吃,但是我不吃油條(純粹個人不愛),但是我一定要澱粉!!!

早餐我一定吃而且沒有禁忌,加上我是起床肚子會立刻很餓的類型所以一定要立馬進食(小賈則是早上吃很少的仙人,所以他對於我早餐的大食量感到不可思議)

飲料我喝無糖熱豆漿或是無糖熱紅茶(自己用茶包泡)+一點點林鳳營鮮奶,有時候也會喝鮮奶或優酪乳,不過早上我不喜歡喝冰的所以很少喝囉

我的體質天天喝豆漿容易脹氣,所以要上班的日子早上還是都喝熱無糖鮮奶紅茶,周末在家就是喝熱開水搭配以上這些食物

 

午餐我幾乎是不吃的,因為我一定要睡午覺,但我又是吃飽就睡不著的人,所以我當然選睡覺

通常午休起來我會吃點水果,蘋果/芭樂/連霧/櫻桃/香蕉都是我常常吃的,一天都會吃兩種以上的水果(一份約一顆,但是像蓮霧/棗子/櫻桃一顆很小,我就會吃好幾顆),香蕉熱量高,我一天不會吃超過一根,瓜類跟橘子太寒,我也少吃

下午如果吃完水果還是很餓,我抽屜都會準備小零嘴,可能是旺旺仙貝/巧克力酥片/蘇打餅乾,有時候我也會吃義美小泡芙或是孔雀捲心酥這種高熱量的零食,不過我不會一次吃完,會分兩天or三天吃

我覺得吃點零嘴無可厚非,也會讓自己心情好一點,而且下午時間吃零食,也有足夠的時間去消化,如果分很多次吃,熱量也是分配到好幾天的扣打就也還好

如果你要一次吃完也可以,不過當天的晚餐份量就要減半or只吃青菜這樣

我也很喜歡吃優格當作點心,幫助消化熱量也不高,所以嘴饞的時後就靠他

有時候我也會吃鮮奶+桂格大燕麥片,這就只能吃冰的了(因為我不敢喝熱鮮奶),但是我會放到接近室溫才吃,量大概是一個馬克杯裝7分滿的麥片,再倒鮮奶到滿杯,大燕麥片吃完瞬間會有點空虛可是半小時後你會發現他在胃裡膨脹後,超有飽足感的歐,我有時後也會吃他當晚餐

 

在我很認真的控制飲時期間,晚上我只吃青菜,但是非常大量,常常是一大盤燙青菜沾醬油膏或是蔬菜湯(高麗菜/菇類/幾塊雞肉)

現在我已經沒在刻意減肥,但是我晚上還是很少吃澱粉,除非跟朋友聚餐,在家吃的話,我媽知道我愛吃青菜就會刻意煮很多道,再搭配1-2道肉類

肉類我就不挑嘴(除了內臟我不吃),我家也很少會有炸物出現,當然減肥期間,肥肉還是少吃,我吃雞肉,皮會剝下來給我爸,滷肉的皮也是,但是現在我會吃一點QQ的滷肉皮,因為有膠原蛋白的關係(因為年近30我很需要.....掩面哭)

在家吃媽媽煮的菜我採取吃到飽的模式,我不會刻意去算吃進去多少,但是不要吃到撐,吃到我有感到"飽了"  我就會停止然後去裝一碗湯喝

跟朋友聚餐也不是天天去,偶爾吃一點大餐也是放鬆心情的方式,所以我跟朋友出去也是放開心胸的點:)))

這樣看起來其實我吃的東西也不少,,我主張早上吃的像國王,中午像平民,晚上像乞丐,這樣子的飲食方式到了晚上要睡覺的時後,真的比較沒有負擔

還有我是不吃消夜的人,一年之中過晚上9點後吃東西的次數10支手指頭數得出來

我維持這樣的飲食習慣已經兩年了,也沒有復胖,而且沒有過很餓很餓的感覺,所以這個方法對我來說是很有效

因為我秉持少量多餐的大原則,就算嘴饞想吃零食,我一次的量都不多,蛋捲一次就吃一根,牛扎糖我也吃, 不過一天不會吃超過2顆, 蛋糕/鬆餅/蜜糖吐司我也愛翻天,重點是你吃了這些東西後,正餐就要減量or乾脆pass

跟朋友大餐後就要告訴自己要節制一下,過幾天清淡一點的飲食,讓自己的腸胃休息,這些其實做起來都不難只是看你有沒有心囉

飲食大概就是這樣,這樣吃東西我覺得真的比較健康,瘦下來氣色也會比較好,因為我該攝取的青菜水果肉類都有吃,只是澱粉減量罷了

 

當然我也試過其他減肥法,譬如: 食物過水,這方法瘦滿快的,但是皮膚會變粗而且實行起來真的太~~~麻煩了!!要是你是外食族,真的不建議,而且都沒吃到油分對皮膚也不好

蘋果減肥- 把蘋果當正餐,這個對我來說不痛苦,因為我本身就愛吃蘋果,但是無法維持太久,因為吃單一食物減肥真的太無聊了

代餐減肥- 我也花過好幾十個小朋友吃賀x福減肥,他們的理論是把奶昔正餐喝因為攝取的熱量少,但該有的營養素奶昔都有幫你補充到,這樣吃法的確是會瘦,不過我必須老實說,首先,你會花很多錢在他的奶昔跟錠片(甲殼素/小白/小黑/魚油...等等) 然後你晚餐只能喝奶昔,奶昔就算再怎麼好喝還是沒有真正的食物來的好吃,還有就是他的飽足感很低(對我來說)

喝賀x福期間,我的體重從60出頭到58左右,很明顯的體重就是沒什麼降,真正開始變瘦的反而是我停止喝奶昔後,自己每天持續的運動+控制飲食開始

當然我也相信很多人都是吃賀x福瘦下來的(我的一個朋友就是,他瘦了30幾公斤1554226173  ),只不過這個方法就是讓我花了錢但是效用不大! 不是說他不好只是對我來說效用不大就是了麻

 1316808190-3676982891  

再來是運動~~~

在非常認真減肥的時後(約莫是兩年前),我一周上2-3天健身房,每次去都是先作伸展5分鐘+跑步機快走5-10分鐘+跑步機慢速跑30分鐘+快走10分鐘

一開始我也試過很多健身房器材,EX:滑步機/腳踏車/踏步機/等等,但是後來發現我最喜歡快走&跑步,雖然一開始跑的時後才跑2公里就快往生了,但是後來30分鐘我可以跑5公里而且還可以繼續跑下去,算是越跑越進步也越開心

但是那時期我的體重並沒有下降很多(頂多1-2公斤吧),身體是結實了可是我在意的體重就是不降,但我還是樂此不疲,因為流完一身汗真的很爽快,覺得皮膚也變好了

我跑步大概跑了幾個月吧(不超過半年)我就因為摔車受傷而宣告停止,因為有擦傷的地方是腳板不能穿慢跑鞋所以只好等傷好了再說

但這期間我還是沒有停止的運動,所謂沒停止的運動意思是我抓緊機會就在動

每天來回要花近2小時通勤的我,上下班搭捷運都站著,上下樓電扶梯也是走左邊不停往上爬(忠孝復興站那個超長電扶梯,我也是照爬無誤)

在公司多喝水增加去上廁所走動的機會(減肥期間水一定要喝,而且我都喝溫熱水)

瘦大腿:

晚上睡前我用刮痧板刮大腿,由下往上刮,會搭配美白乳液潤滑,為了怕有人問是啥牌子,我先說是妮維雅的(是說有人想知道嗎?)

內外側+後側都要刮,我是很大力的刮,會刮到紅起來一條條的那種,兩條腿刮完大概會花個20分鐘左右,通常在這段期間我會順便敷臉,敷完臉也刮好了

刮沙真的是我要大推特推的好物 真的是瘦腿要靠他,可是前提是你要狠的下心大力的刮,用力的刮,天天刮大概一個月左右就可以看到成果了

一開始刮完後幾天會黑青是正常的,不過穿個長褲遮一下就也還好,腿細才是重點阿

我也會踩空中腳踏車,睡前踩個100下(兩腿各踩一下算1下喔),也會作提臀(人站著,一隻腿往後踢)大概一邊30下

這些動作看似很輕量,但是每天持續作真的很有效,身體在無形間都默默被雕塑了吶

因為我是屬於下半身比較胖的人,所以我雕塑都著重下半身

瘦臉:

第一種:甩巴掌

每天早晚擦完保養品後,手掌大力拍臉頰,拍個50下後你的臉頰都發紅了(要訣是不要手軟,但是要小心不要打到耳朵,不然失聰可就得不償失,愛字意)

這個方法算是有點幫助保養品吸收,也是幫助血液循環,我個人把他跟第二個方法搭配使用,不過第二個方法我覺對瘦臉更有效

第二種:指關節按摩法

兩手握拳,手指關節從下巴往耳垂由下往上推壓,按摩! 每天早晚推兩次,每次50下包你瘦小臉

這方法我實行沒多久,我朋友就問我是不是又變瘦,體重當時完全沒變,所以想必是臉變小一點的關係吧

 

瘦手臂的方法:

*捏捏

這方法隨時隨地都可以作,就是左手捏右手的上手臂,大力的捏,用力的捏,不是捏表皮喔~是扎扎實實的捏到肉,想到就捏,兩手交替捏,我算過,扎實的捏肉的話,一手大概要捏個最少10分鐘才會有整支手臂發熱的感覺,通常我是睡前看電視的時候捏,不知不覺時間就過去了,我自己實驗覺得對瘦手臂有奇效~給大家參考一下

瘦小腹:

我是就算再怎麼瘦還是有小腹的中年男子體型(是的~就是這麼慘)   所以我只是消極的讓他不要有宿便堆積,至於剩下的肉就看開一點吧~~

首先,蔬菜跟水一定要夠,或是每天餐前一顆奇異果帶皮吃(偷學"女人我最大"心湄姐教的),奇異果洗乾淨後用刀背or鐵湯匙刮掉表面上的毛毛後就可以吃了(綠色or黃色奇異果都行,我個人偏好綠色的因為比較不甜)  奇異果帶皮吃真的是讓你腸子清潔溜溜,大概吃個3天你就會看到效果了~

再來就是適度的運動,我都是每天睡前逆時針按摩肚子,看到這裡相信你們也知道我的力道永遠只有"大力"這個選項吧!所以不要懷疑,就大力給他按下去,其實按到某些點會覺得有想嗯嗯的feel,那恭喜你,you got the point了啦!!然後約莫按個3-5分鐘就可以了!!

 

除了以上這些局部運動之外,我最常作的就是伸展~因為我相信像我這種久坐辦公室的最需要全身的伸展運動了

坐在床上,腳打直,手臂先向上舉,深吸一口氣,吐氣時試著將手指頭去拉腳指頭(拉不到也沒關係,這動作的目的是在伸展你的背跟腰,不是拉傷自己蛤)

或是把腳打開約比肩膀寬一點,身體往下壓試著讓肚子去碰到床墊; 身體往右邊下壓,左手碰右腳腳指;身體往左邊下壓,右手碰左腳腳指

作伸展要小心不要傷到筋骨,所以大家要量力而為,因為我以前練過瑜珈,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也就不會傷到自己

當然也還有其他種的伸展大家都可以上youtube找找,這裡分享的是我喜歡且常常作的

1316808190-3676982891  

 以上就是減肥的路上我試過的運動及飲食法

減肥沒別的~~~就是要持之以恆才會有效果,真正讓我周遭的人說"你變瘦了耶"大概是我開始運動+飲食控制後的一年, 後來我也是持續這樣的life style讓我自己又更瘦一點吶

但是說真的~這段日子我真的從來沒有過減肥也太辛苦了----這種想法出現過

倒是當初在跑步機上的時候真的有跑的起度爛...因為萬事起頭難,一開始跑沒10分鐘簡直要使掉了

現在體重幾乎沒什麼變動,大家也叫我不要再減肥,不過因為我太變態,所以我想要瘦到50(之前夢想是48,但是怕瘦到沒胸部,而且48對我來說真的太難)

回顧以前~我也曾經是個肥滋滋的大顆呆(下圖左一就是我)

但是好熱      

再看看現在的我

P8181670  照片 761  

 

我也可以就這樣肥肥過一生,但是我比較想要窈窕的美麗人生,所以我努力讓夢想成真

很多人說想減肥可是零食不離手,消夜不忌口,這樣想瘦只有在夢裡才會實現

我們不是像孫芸芸那種的天生的瘦子,只好後天自己好好努力維持~~

以這一篇跟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