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居生活已經從吵鬧的第一個月和漸漸好轉的第二個月來到第三個月

現在來好好記錄一下第二個月吧

第二個月我們對彼此又更瞭解了些,這並不是說我們之前不了解彼此

一開始的同居生活我們從想要互丟磚頭(好啦~其實只有我想)到現在可以找到生活的和諧感真的算進步不少

雖然婚姻生活我依舊是大菜鳥,但是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對新婚生活的感想

 

我必須要誠實地說:剛搬來的時候,我把自己當大爺,覺得老公“本來” 就 “應該要” 對我好 而且是"很好"

他只要不順我的心意,我就會很不開心,擺臭臉更是常有的事情,把家裡的氣氛搞得很僵

雖然他知道我自己氣一氣,待會兒就好了,但是家裡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啊,當然他的心情也會受影響

但也因為我一個人搬到這裡跟他生活,所以他都會先過來示好,然後我還會拿橋一下才肯走下我的台階開始跟他講話

可是...這太不對勁了

是我太自私了,我不該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婚姻生活不是只有我我我我我我我,不該只是繞著我旋轉的

沒有一個人是應該或是一定要對你好,他包容我的脾氣那是因為他愛我.體諒我還有心疼我一人在這裡生活

但是我一直把它當做這是應該的,然後揮霍這份他對我的寵愛

 

仔細想想,其實翰森已經是非常會做家務的老公,我請他倒垃圾.摺衣服.吸地他也會去做,我去買菜他就去當挑夫(然後順便付錢XDDD),他只要早下班又不用練球,跟她說我不想煮飯叫他煮晚餐,他也從來毫無怨言

但是第一個月的我還當自己是大爺,覺得他的付出是剛剛好而已

第二個月的我不再當大爺了,我開始想要比他付出的更多

也不去計較我對他付出多少,而是想要怎麼經營婚姻生活讓老公每天都很開心還想著煮哪些料理讓他吃的營養又健康

看事情的角度不同了,我懂得感恩也更珍惜夫妻的相處時光

冷戰的時間也越來越少,我也更享受老公陪在身邊的感覺

 

我一直都不知道婚姻生活有這麼大的學問,當我身處其中,我知道我的路還長~~~~的很呢

要學習的夫妻相處之道還有好多好多啊(茶)

這是我第二個月的一點點小心得分享給大家

P1011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