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96.JPG 

 

前一天下午終於把在台灣生活了二十八年累積的東西整理好

鞋櫃好空,只留下幾雙不常穿的鞋子,化妝台上的東西也都清空裝到紅色行李箱了

衣櫃裡只留下幾件tshirt,書架上的書因為太重竟然只帶走兩本...

這一天,卻也還沒有真正要離開台灣的實感,我想我是慢半拍的人吧

一直到抵達機場,我心裡才開始有點慌,開始害怕待會的離別

 

飛機起飛時間是下午五點十分,不到三點我們全家人就到機場了

媽媽先陪我去check in,我們就像平常一樣並肩聊著天沒有一點異樣

現在回想起那時,我想媽媽的心當時一定在滴淚吧

我跟媽媽的感情可以說是母女.好朋友.好姐妹,我只要有任何心事都會跟他說,他一直以來都是最支持我的後盾還有最疼愛我的那個人

這天我要離開他,不曉得他是用多大的勇氣去面對這一切

人家都說小孩就像父母心頭的一塊肉,今天這塊肉要被割走了,他一定很痛很痛吧....

 

IMG_4139.JPG  

<我和我媽>

 

我們坐在大廳聊天&拍照,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就快到登機的時間了,我要入關了

 

 

IMG_4138.JPG  

<我和我弟>

 

分離的時間到了,即使托運了三十公斤的行李,我的手提行李還是逼近20公斤

弟弟說要幫我提到查驗機票的入口,我說不用我自己來

其實是怕他陪著走過去,我一定會克制不了的哭出來

 

大家陪著我走到入口,道別的時間到了,一轉身看著他們,我的眼淚就潰堤了....

媽媽眼睛滿滿的淚水緊緊抱著我說:以後要靠自己了,一定要努力加油,要好好保重啊

我請爸爸好好保重身體,爸爸梗著嗓子紅著眼眶跟我說:好  

我請弟弟照顧家裡的每一個人,要代替我好好照顧媽媽

我跟姊姊緊緊擁抱,從小到大一直最照顧我的姊姊一直到我要出國了,還是事事為我想,這麼好的姊姊哪裡找?

這一刻真的很難熬...

雖然知道以後一定還會再見面,但還是好傷心好難過...

 

走進查驗護照的閘口,我的眼淚只有稍稍停止了一下子

就算經過眼花繚亂的dutyfree也沒心情逛

一到登機室選了個不起眼的角落坐下來,眼淚就開始掉不停

登機前打電話給外婆道別,外婆說:祝你幸福啊~好命己系郎(外婆講台語)

簡單的一句話道出他老人家祝福我的心,真的好窩心好催淚噢

 

P8122600.JPG  

這次的要先飛首爾-再接伊斯坦堡-最後飛哥本哈根

一到首爾連上wifi,開了facebook就看到媽媽在fb留了一段話給我,看完後眼淚完全用噴的

她說:一直不想面對,但這一天還是來了,女兒結婚要去丹麥了,看著她提了二大行李和背包走向通關處心中有萬般的不捨,不捨她一個人離鄉背井到那麼遠的國家,不捨她遠離至親好友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唉!太多太多的不捨•••••女兒!我的寶貝當妳遇到挫折或煩憂事時,別忘了在妳週遭有很多愛妳的至親好友可幫妳消憂解愁,也會給妳愛的鼓勵。江惠有一首歌歌名叫囝仔,真是道盡為人母的心境。此時我真想甲妳攬條條、甲妳惜命命,女兒!祝福妳無論何時何地都平安、幸福、快樂,愛妳的媽

 

我媽咪之前完全不會用電腦,但為了要跟我保持聯絡就開始學著用line/skype,我幫她申請了一個fb帳號後,他也開始會po文章.上傳照片,還會留言給我

那天他打了這麼長一篇一定花了很長時間

不曉得跟我道別後他流了多少眼淚?!

不曉得要放手讓我飛他需要多大的勇氣?!

 

以前還在跟翰森交往時,她就常常說:不可以跟他認真噢,我可捨不得你嫁這麼遠.我會從飛機上把你拉下來噢

但是當這件事情一直漸漸走向這個他最害怕的結果

他給我的卻是滿滿的祝福和支持沒有一絲反對

即便她捨不得我,但是他沒有阻止我去追尋我的幸福

他一直給我正面&積極的力量去面對這段異國婚姻的困難

 

IMG_4140.JPG  

 

 

在首爾機場等待的三小時,心情還是很低落,眼淚停了又流 流了又停

原來我也有拍哭戲的本領,眼睛怎麼有辦法流出這麼多眼淚?怎麼可以說哭就哭?心怎麼可以還是這麼痛?

 

登機前一小時,在dutyfree買了HERA的防曬&保溼後,我的眼淚終於停了

轉移了自己的注意力後,心情好像就不再這麼難受

 

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是凌晨時分,轉機時間兩個半小時

這時候我的心情已經平復很多,剩下的只有搭長程飛機的疲累還有濃濃的睡意

P8132604.JPG P8132605.JPG  

 

想到待會搭上這最後一段的飛機就可以見到翰森,實在是令我開心又期待

飛機一降落在丹麥後,我終於笑了,心情也輕鬆了不少

想到這一段漫長的飛行之旅(24小時)終於結束了,也開始期待可以在這裡展開我的新生活

 

 

翰森之前說要讓我獨立自己坐車去他家但是還是偷偷跑來接機,這個貼心的舉動讓老婆好感動

這個肩膀雖然很瘦但是很可靠,看到我的當下馬上接下我重翻天的行李然後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說:welcome home 

對呀~home, 從那時開始,這裡就是我的家了

IMG_3814  

 

 

在這邊我有家了,台灣也是我的家

我很幸運,我有兩個愛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