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見愛人搭的是卡達航空
大家對這間航空公司應該不陌生吧
因為他屢次在台大舉招募台籍空服員
是間號稱五星級的中東航空公司
要搭之前我特地上網做了好多功課,大家都說餐點好吃,服務佳,搭乘長程飛機要的不就是這兩個嗎?  

我要先搭國泰航空到香港,必須重新check in,壞就壞在我轉機時間太短才1小時,跟我搭同班機去Doha的人早就畫好位子了!所以,香港地勤就給了我一個史上無敵大爛位
每排座位排列方式是2 4 2
我偏偏是中間4那排,還被夾在中間@@
要不要這麼倒楣呢
四周又被哭鬧不休的孩子們包圍,讓十小時的飛行有如20小時那樣痛苦
而且後半段剛好是台灣時間的半夜,小孩子輪流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個不停
我豪~~~想打開機艙把這些小惡魔都丟下去吶(是的~我在想睡覺的時候脾氣超壞)
當下超恨那個地勤的,座位也太爛了吧(哭)!

但是餐點倒是名不虛傳的好吃
第一餐是晚餐,我選了馬鈴薯泥+香料雞

左邊的是南瓜沙拉,我非常喜歡,調味有點像台式泡菜,但是不是酸的,很開胃
雞肉有點鹹,所以我把她夾在麵包裡吃
甜點是巧克力松露蛋糕,我只吃一口,因為蛋糕體超乾,乾到我覺我會噎到==

卡達航空讓我覺得很大器的一點是,每位旅客都會發一個過夜包

裡面有一雙襪子/耳塞/牙刷牙膏組/眼罩

耳塞簡直是我的救世主,雖然無法抵擋千軍萬馬的哭聲但是也是聊勝於無麻

接著第二餐是台灣時間凌晨約3:30的時候(卡達時間晚間約9點半)
當時的我已經非常想睡,誰在這個時間吃得下第二餐呢??

但是美麗的空姐又推了餐車問我要chickem with noodle or fish with potato?
我想想,中式炒麵還是要趁現在快吃,不然一個月吃不到捏,所以又立刻大聲說"noodle"
這次的炒麵也是表現的可圈可點~香味夠,味道也不賴
左上的蘿蔔莎拉也是好吃又開胃,有點酸酸甜甜的,非常合我的胃口
甜點是巧克力布朗尼蛋糕,照道理應該是濕潤的蛋糕,但是可能因為卡達航空是位在中東吧,整塊蛋糕乾的就像沙漠一樣,跟第一餐的蛋糕一樣,力求噎死人不償命阿!
我如果是chef Gordon Ramsay 應該會一邊罵髒話一邊把蛋糕吐到垃圾桶吧

吃完這餐很快就要抵達Doha機場了
下機不是走空橋是走階梯,再搭接駁車去航廈
依照你的登機證區分,灰色的是要入境杜哈,黃色的是要轉機
每棟航廈的門口招牌也有做顏色的區分,很清楚就可以知道
車子一開到航廈,雖然已是半夜時分,但是車門一開,工作人員就開始大喊"yellow card" 或是"transfer" 提醒你要下車,所以不用擔心會錯過

轉機的地方不大,duty free也是小小的
但是居然在賣跑車吶



我想知道,誰會在轉機的時候突然買了台跑車呢??
不過畢竟中東國家有錢人一把抓,大概買跑車之於他們就像買機車一樣簡單吧....這種奢華我大概一輩子也無法體會(菸)

轉機時間約3小時,免稅店大概花半小時可以逛完了
還是去候機室坐著休息比較實在....畢竟,當時還是台灣時間的半夜,我也才睡了2小時不到@@,簡直累翻

第二段從杜哈飛哥本哈根只需約六小時
我要求香港地勤給我窗邊位子,好險還有劃到
接下來的六小時簡直是天上人間
因為我是坐在飛機的最後一排,有小孩的旅客通常需要架設嬰兒籃,座位就必須在第一排
which means我跟他們相隔超遠的!!喔耶
我一發現後半段的機艙都沒有小孩後,馬上戴上耳塞進入睡眠模式
飛機還沒起飛我就睡死了
再次醒來已經是3小時之後,要吃早餐囉!!


照片好暗,因為當時機艙沒開大燈,周圍都是外國人,我又不好意思開閃光,大家加減看囉
這餐我吃的是煎蛋+雞肉香腸+薯餅套餐,附餐是我愛的草莓優格
麵包是超好吃熱騰騰的可颂
這樣的早餐我最愛了~~(手比愛心)

這次的搭乘經驗還不賴,除了餐點好吃,服務也不差
每位空服員都笑咪咪
雖然有1.2位臉有點臭
但大體來說服務還是很棒,我很滿意
除了香港到杜哈的位子太爛,坐到小孩哭鬧區,其餘的我都覺得很不錯
轉機兩次聽起來很累,不過想想可以下機活動一下筋骨就也還好
而且如果時間銜接的好,機票通常會便宜不少吶
杜哈轉機時等了三小時左右也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機票也比泰航便宜多了,泰航今年的票價貴翻天,要超過4萬@@
小資女孩當然要精打細算一下
至於下次還會不會選擇卡達航空,我會考慮一下
因為小孩的哭鬧聲給我心裡太大的陰影...(航空公司os:關我屁事?!)

好啦~閒聊到此結束
我要去裝賢慧,幫耶媽媽準備聖誕大餐了
祝大家聖誕快樂,幸福一整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