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念書的時候,我爸管我就非常嚴厲,小時後除了要求功課要95分,連我的交友都控管的十分嚴格
國小開始,如果有男生打電話來家裡,他一定先問你幹嘛找我女兒?非要把對方的身家調查個仔仔細細不可
最後,也一定會說我不在,直接幫我過濾掉電話
國中時就更不用說了,男生是絕不可能成功打電話給我更不可能單獨約我出去
大家都知道我爸的多恐怖,再加上我爸長的一臉兇狠(而且又理個平頭,老實說是滿像流氓的)
同學們嚇都嚇死了,誰還敢約我阿

在我爸心中
女兒應該直接跳到結婚的步驟,男友是什麼?他一概不承認
要是讓他知道我交了男友,居然還是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簡直是犯了他大忌中的大忌,光想到要告訴他我就害怕,感覺他會大爆怒火把我關警閉或是趕出家門這樣吧

我跟小賈在交往初期,都跟我爸說我們只是朋友
但他每個周末都會聽到我們在skype說英文,聽久了也難免起疑心
朋友難道會每個周末都聊天嗎?還每次都聊個好幾小時
朋友會三不五時寄小禮物嗎?
但當時,我統一說法都是我們再練習英文,小禮物也是他自己要寄給我的(好像我也很無奈這樣XD)
這樣也蒙混了好一陣子

但隨著時間過去,我們兩個對這份感情越來越認真
到了需要跟我爸坦誠的時候了
一開始
我爸採取不問,不看,不聽
也就是當我跟我媽講到小賈,他就假裝他沒聽到
好像他不聽就不知道這件事情,所以也代表女兒沒有交外國男友(是鴕鳥心態來著XD)
後來,小賈持續寄巧克力還有禮物給我,我爸也默默看在眼裡
開始也會慢慢問起他的事情,會關心丹麥天氣如何?下雪了沒之類的
對他來說,會主動關心女兒的男友簡直是像阿姆斯壯在月球邁出那一步一樣那麼具有歷史性阿(這樣形容是誇張了點)(不過當初我姐夫第一次跟我爸見面得時後,我爸可是鳥都不鳥他歐)(可見我沒有誇張)
後來我就跟他預告說,拔~丹麥人5月要來喔,要找你吃飯喔
他表面不動聲色,但是卻偷問我媽說:我是不是真的要嫁給丹麥人?該不會5月是要來提親吧@@
((只能說我爸內心戲也很多,人家只是要找你吃飯你急著要嫁女兒了))
我看他自己根本也偷偷期待歪國人的到來


到了吃飯前一天
我先帶小賈去我爸媽的店裡打招呼,順便拿他在免稅店買的煙跟丹麥巧克力孝敬我爸
貼心賈還偷買了保濕護手乳跟沐浴乳要給我媽,因為他知道我媽工作常要碰水,手很容易乾裂,我媽收到之後,笑的是合不攏嘴呀
我爸則是看到煙就眉開眼笑,馬上送小賈一個大微笑,還請他喝了一杯果汁呢,看樣子這天的第一次接觸很成功吶

隔天吃飯我坐在我爸&小賈中間當翻譯
本來以為我爸會全程不苟言笑,不太搭理人
想不到他整個大聊特聊,一直叫我幫他翻譯,說要小賈帶他去挪威吃櫻桃
拍照的時候平常是臭臉大王的他笑的眼睛都瞇瞇眼了說

小賈跟我媽咪喝台灣啤酒,我爸雖然不喝酒,不過一直拿著酸梅汁敬小賈

雖然兩人語言不通,但小賈很努力的要讓我爸覺得他是個好人
因為我跟他說,如果我爸討厭你,我們就玩完了 game over 這樣
所以他全程笑咪咪,就怕我爸覺得他非善類阿阿阿阿阿
好在我爸那天心情特好,全程有說有笑,還誇獎小賈拿筷子的方式很正確
姐夫跟我姐更是不斷炒熱氣氛,讓整頓晚餐的氣氛好輕鬆好自在

吃完飯後,回我家吃水果聊天
我弟也下班回來,跟姐夫一直鬧小賈,還小賈臉都羞紅了呀
我爸又開口約了小賈隔天中午去我家吃飯
看樣子他真的滿喜歡這個外國人的歐,每天都想見到他呀
我家的傻強更不用講了,看到同樣是金毛的小賈,就像看到同伴
興奮到都漏尿了 (這是他人生第2次漏尿,不過上次漏尿也是看到小賈XD)

隔天中午吃飯連我三阿姨都來了,人來就好,還帶了超級好吃的蘋果派跟乳酪蛋糕要給小賈吃,那家的蘋果派真的超級好吃,濃濃的肉桂香跟酥酥派皮搭上甜脆的蘋果,奧運都要給他9.9分了(差0.1是因為剛吃完大餐的我吃不下XD)
我媽12點不到就煮了一桌的菜好像過年那樣(整個很隆重歡迎那樣)
小賈吃了三碗炒米粉(陳媽金牌料理)+無數的菜+兩杯啤酒+一片蘋果派+一片乳酪蛋糕
他說他飽死了
我默默希望他回去後量體重可以胖個3-5公斤((事後證明這是不可能的任務,比湯姆克魯斯要從一棟大樓跳到另一棟大樓更不可能,因為阿湯哥成功了,但是小賈增肥任務還是沒成功))


這次小賈跟我爸見面可說是超乎我預期的大成功
雖然小賈已經回去了,但是我爸還是天天都問到他講到他
也很期待下次他再來台灣玩,可以說是比我還期待了
就連昨天我再跟小賈SKYPE,我爸還很熱情的坐在我旁邊跟他大聲打招呼
((以前他可不會這樣~都馬假裝沒聽到我在使蓋屁阿))

之前我很擔心我爸不接受他,甚至會禁止我跟他來往等等,幸運的是這些都沒有發生
我想這是因為我有事先支會過,我交了個外國男友,也都讓他知道我們的交往計畫
讓他覺得我們一直都很尊重他,小賈來沒多久就趕快帶他跟我爸先見面
哄的我爸很開心這樣
還多虧了我媽跟我阿姨跟我姐&姐夫一直幫我們說好話
讓兩次的見面氣氛都很融洽,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小賈原先緊張的情緒也在我家人的熱情下都消失了
挑戰跟我爸見面-----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