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這張小賈臉有多苦就知道談遠距離有多困難了吧

遠距離的couple會遇到的問題其實也跟一般情侶大同小異
我也是慢慢在學習如何談遠距離戀愛and當一個好女友((心虛ing))

最近整理了一下網友們常問我的問題給大家參考
不過我也不是專家,大家就真的參考就好了XD

遠距離有時差耶,你們怎麼聯絡彼此呢?

其實我們算是視訊次數偏少的,但最少還是維持一周一次
再少的話我就不開心了
平常每天我們都用手機app聊天
通常都是他起床要去上班前&他下班後我睡覺前
其實每對都有適合自己的聯絡方式 & 頻率,不需要非得跟其他人一樣
我聽過24小時開著視訊的,也聽過一個月才視訊一次或是從來都不視訊的,因人而異
但不管你開不開視訊,重要的是要讓對方知道你在幹嘛
有人靠發簡訊,有人寫EMAIL,不管用什麼方法,分享彼此生活中瑣碎小事情我覺得是還滿重要的環節
不能見面也至少要讓他有間接參與到你的生活嘛


要怎麼維持感情的熱度勒?
遠距離有個好處,就是每次見面都好像第一次見面一樣,心兒砰砰跳阿跳的
因為久久才見一次面,看到對方都有新鮮的感覺
但平常分隔兩地的,要維持感情的熱度我覺得就得下點功夫
兩個人每天聊天的話題盡量求新求變囉
總不能每天都只問他說你今天過得好嗎?
所以我們採取天南地北什麼都聊,心情不好也聊,心情好也聊,這樣也會更了解彼此
還可以偷偷寄張明信片或是小餅乾小糖果給對方
有收到對方寄的驚喜也會讓感情加溫一下歐
但是截至目前為止,小賈這小子都不曾寄給我驚喜包裹阿
上次的項鍊不算,因為他早預告他會帶個小禮物給我
聖誕禮物當然也不算,因為我們彼此都有互送
不知道我有沒有收到驚喜的一天阿(遠目)

你們都多久見一次面呢

因為小賈住在遙遠得北歐,見個面可是需要縝密的計畫(是有多密??)
首先要排假再來要買機票
台灣人假少,所以目前都是他配合我居多
我們大約是3-4個月就見一次面,太久不見面我們都受不鳥阿阿阿阿
其實這樣見面次數算是頻繁的,一年可以見個4次面,比起很多對異國戀我們兩個真是幸福的可人兒(噁)

機票當然是越早買越好,選擇也越多
所以我們都是提早很多開始計畫下次見面的時間,這次見面後就買好下次的機票
如果你是快要出發才買,有可能是只能後補或是說買到比較貴的經濟艙
身為小氣大財神的我一定是七早八早就買好惹
上次是去年9月的時後去,約莫是3月底左右就買好票,整整提早了快6個月阿
但是!!!北歐機票要多便宜真的很難,除非你先坐廉價航空到鄰近國,再轉歐洲廉價航空,如此這般的轉機約莫要轉個3次吧,機票應該會便宜一點,我自己是沒有試過,因為我本身沒耐性又討厭等待,等一次就覺很煩躁了,更何況是背著行李要轉兩次,要我的命阿~~所以我都選只需轉機一次的那種
例如:泰航/新航/荷航等.這些航空公司都只需要再曼谷,新加坡or阿姆斯特丹轉機一次到歐洲
總括來說,機票雖然貴,但能見面就要見面,兩個人面對面相處比什麼都重要,視訊阿,msn阿,簡訊阿都比不上活生生的人吶
所以我們兩個也才會這樣不斷燒錢去見對方呀


我第一次跟外國人交往,怎麼確定對方是真心的呢?
這題真的很多人問我!
因為對方是外國人文化上的不同難免對他會有很多猜疑阿
我也只交過他一個外國人,所以只能根據我淺薄的了解來回答了
相較於台灣人,外國人的確好像是比較開放
但是說實話,現在台灣要比開放也不輸人阿
也是很多未成年的少男女就發生性行為甚至未婚生子,也很多台灣人劈腿腳踏多條船,也很多台灣人去pub一夜情阿
如果要把這些罪名都冠在外國人身上也未免太以偏概全了

台灣人是人,外國人也是人
差別只是語言不同,頭髮,眼睛和皮膚顏色不同
千萬不要因為他是外國人所以思想行為就一定開放,然後開始覺得自己應該要配合他
懂得堅持自己的原則,不想要做的事情就堅決say no,沒有人可以強迫你的

至於要知道他是不是真心,只能從跟他聊天的過程中慢慢體會了
如果一個男生嘴巴上說他多想要買機票見你,但卻一直不見他有動作去執行
如果一個男生說他多關心你,但卻連跟你聊天都排不出時間
如果一個男生說他多喜歡你,多愛你,但怎麼知道他是只跟你講還是跟所有網路認識的女生都這樣講呢?
如果一個男生強迫你做你不想要做的事情,說你不作就是不愛他,那他這樣怎能說是真心愛你呢?
不要因為一時的甜言蜜語就蒙蔽了心智,真正的愛可不是這樣就會消失的
如果他真的像他說的那愛你,他會懂得尊重你,還想要花時間了解你這個人,而不是只想要了解你的身體
要懂得保護自己才不會到最後摔得遍體麟傷吶

遠距變心好容易,該怎麼辦呢

我必須要說,如果一個人要變心,就算他在你身邊也是會變心的
剛開始跟小賈決定要交往,我也滿容易疑神疑鬼
總覺得他會偷偷跟別的人一夜情又或是腳踏兩條船讓我最後才發現
不過,在了解他和他的生活圈&朋友圈後就知道他實在不太可能騙我
所以,與其擔心對方是否會變心,不如在交往前先多了解他一點
不過偷吃這種事情真的防不勝防,自己也不要太胡思亂想免得弄巧成拙
還是盡情的享受戀愛的每一刻喜悅比較重要囉


在還沒遇到小賈以前
我覺得我很獨立,我不需要人陪也可以過得很好,遠距離也沒再怕的
可是當我遇到喜歡的人,彼此相愛,但是他卻不在你身邊
你吃到好吃的想要分享,他不在你身邊
當週上映的新片想要一起去看,他不在你身邊
生病了,特別需要他,他不在你身邊
心情不好,想要跟他撒撒嬌,他也不在你身邊
你有的只是沒有溫度的文字和冷冰冰的螢幕
這種寂寞..絕對不是朋友,大餐,玩樂就可以排解掉的
看到這,你還覺得遠距離很浪漫嗎?

打了落落長一大篇,希望對即將要遠距或是正在遠距的朋友們有點幫助
遠距很苦,也很甜
數不清有多少個夜晚因為太想念他,一邊skype一邊偷偷掉淚就怕他發現
多少次因為他的貼心舉動,讓我心裡感動滿滿,多麼慶幸自己遇到他
這段路走來真的不簡單,還在遠距中的你(妳)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