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一個多月發文,就先來篇食記熱身一下,把這篇文章插隊再婚禮文前面,就知道我有多想介紹這間餐廳了吧~

會去這間餐廳起因是三十歲生日要到了,丹麥的習俗就是逢十的生日會大肆慶祝一番(ex:30.40.50),公婆也問我要不要辦party,但是剛辦完婚宴的我實在是沒力氣也沒心情在籌劃另一個派對

寧願跟家人朋友吃個飯就好,安安靜靜地接受我已經邁入三十大關的事實(拭淚)

不過森董在生日前一周就問我有沒有計劃,我回:隨便就好(隨便的定義是:老公還是要花點心思準備,不然...(折手指))

所以機靈的他就說:那帶你出去吃飯好了

認識我們的人都知道我們平常蠻省的,除了pizza,kebab還有偶爾去吃buffet以外是根本不外食的,因為哥本哈根吃外食很貴麻,小資夫妻能省則省,而且自己煮也比較健康呀

不過因為是生日,偶爾花錢享受一下也無可厚非,所以就開心的開始在網路上找餐廳

本來是一周前就訂了一間丹麥菜餐廳(有牛排加上裝潢很美立馬雀屏中選)生日前兩天有朋友提醒我要上tripadvisor 看評價,不看還好,一看發現最近的五篇評價都是terrible或是very bad   是間大地雷餐廳啊啊啊啊~當機立斷馬上就cancel 訂位了

後來再看了TA哥本哈根前一百名的餐廳後,選定這間排名第四的KHUN JUK ORIENTAL

TA上的評價不用說,前十篇評價都是四~五顆星(滿分五顆星) 一遍好評讓人很安心啊,所以立刻決定就是這間了(丟出神奇寶貝球)

餐廳位在新港附近,從新港走過去不到五分鐘就到了,餐廳位置不太好找,因為隱身在一般大樓,進入大樓中庭後左邊就看到小巧的餐廳入口

IMG_6471  
P8223812.JPG  

 

抵達時天氣雖然有點陰,氣溫也有點低不過貼心的服務生說戶外坐位比較棒,他也可以立刻幫我們開暖爐,當然也備有毯子所以我們就選擇坐戶外

戶外坐位區被一片綠意包圍著,看了非常舒服,座位旁就是瓦斯暖爐所以一點也沒有冷到喔

P8223813.JPG  

一坐定就立刻送上一盤蝦餅,蝦餅好吃不油膩,讓人一片接一片,超涮嘴

P8223816.JPG  

桌子擺設也很有氣氛,丹麥人最愛用蠟燭了,點上蠟燭後,是不是浪漫升級

P8223814.JPG

P8223815.JPG

MENU有分單點&套餐,但是絕大多數的客人都是點套餐,因為套餐明顯比較划算麻,而且如果不喜歡也可以替換成別的主菜和湯品,這麼有彈性讓顧客感覺很加分

P8223817.JPG  

點完餐後,會先送上這道開胃小點,是蝦餅,裡面可以吃到貨真價實的一尾蝦子,剛炸好、熱乎乎的蝦餅佐泰式甜辣醬真的超美味,旁邊是切丁的小黃瓜&西洋芹,清脆的口感剛好解膩(但是根本不會膩,超想再來個十球)

P8223818.JPG

接著是六道泰式小點拼盤,有沙嗲雞肉串.酪梨牛肉沙拉.嫩煎干貝.還有三項我忘記是什麼的炸物,每一樣都非常好吃,干貝鮮甜而且很大顆,已經好一陣子沒吃到這麼好吃的海鮮了!一股感動洋溢在嘴裡啊,沙嗲雞肉串非常的嫩,沾醬有椰奶味還有點微辣,感覺配白飯吃也超適合的!

酪梨牛肉是像莎莎醬的味道,有甜椒.番茄還有洋蔥丁,味道清爽,牛肉軟嫩不柴,酪梨軟度適中,搭在一起我給一百分

炸物們都很好吃,我記得有類似花枝的味道還有蝦子之類的,每種味道都很夠也不會很油,好吃

P8233819.JPG P8233820.JPG P8233821.JPG

 

套餐附的湯品是tom yam khung經典的泰式酸辣海鮮湯,森董想試試不一樣的所以換成椰奶雞肉湯,兩個都非常好喝但是我的tom yam khung略勝一籌,又酸又辣非常道地,讓人喝了意猶未盡,想要再來一碗阿

P8233823.JPG  

喝到湯品時開始下起大雨+狂風,想說馬上要吃主餐了~很怕餐點會被大雨淋到&很快就冷掉,所以決定換到室內的座位

室內的座位也非常舒適,屋頂上多了燈籠裝飾,也很有氣氛


P8233824.jpg

P8233826.JPG

每一桌當然都有點上蠟燭,就說丹麥人真的很愛利用蠟燭佈置桌子或是家裡吧

P8233828.jpg

接著是主餐,我選的是羊排,羊肉超嫩!!!!!!室內燈光昏暗拍不出肉質有多粉紅軟嫩,表面微煎(或是烤過?!),裡面的肉還是很多汁,非常好吃

配菜是炸地瓜片和清燙四季豆/碗豆莢佐梅子醬,白飯感覺是糯米飯

讓我讚不絕口的主餐,好吃到想要起立鼓掌

P8233829.JPG  

服務生還端來額外的醬汁,當時我想說明明就有淋在肉上了,幹嘛還多給呢?後來發現這個醬配白飯超好吃超級下飯,應該是很多客人有要求多給,所以現在他們就自動多給你一小碗搭白飯吃,醬汁真的讓我很驚艷,我平常不迷戀醬汁的,但是這個醬真的好好吃啊

P8233832.JPG  

 

森董的主菜是鴨胸,鴨胸和芒果一起烹調,所以會有淡淡的芒果香,醬汁也有芒果,很泰式風味的一道菜,我有試吃一口鴨肉也是烹調的剛剛好,一般吃胸最怕太柴太乾,但是這個完全不會,肉質夠嫩!!他也是讚不絕口的說:也太好吃了吧(陶醉貌)

P8233831.JPG  P8233833.JPG  

 

甜點是泰式熱蛋糕佐homemade椰絲冰淇淋,還有各式熱帶水果們(芒果.紅毛丹.山竹還有一個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但吃起來像是龍眼)

這道甜點完全的為這頓美食劃下一個精彩完美的句點

每一樣水果都香甜多汁,泰式熱蛋糕不甜不膩搭配上自家製的椰絲冰淇淋真的是絕配!本來嚷嚷說不吃冰淇淋的我後來還是一口都沒分森董,直接完食!

還吃到久違的山竹和紅毛丹真的太感動了,熱帶水果萬歲

P8233835.JPG  

吃完這頓美好的晚餐雨也停了~一切都剛剛好的完美,壽星本人非常滿意

IMG_6472  

想試試看好吃的泰國菜真的可以試試看這間!我大推

餐廳官網:http://www.khunjuk.dk/index.html

 

最後分享森董送的禮物,pandora的charm兩顆

IMG_6464  

手鍊上所有的charm其實都是來自他,謝謝老公的用心

順便分享新手錶是我送自己的生日禮物  來自瑞典的DW 質感很棒很喜歡阿  

P8233837  

 

三十歲的這一天,雖然家人好友不在身邊是有點遺憾,不過因為他的用心,所以我還是有一個很棒的生日.吃到很棒的餐廳.收到很棒的禮物!

開心

IMG_6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