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男和B女是一對好可愛的情侶
從一開始交往到現在,B女眼中只看得到A男的帥氣,把他當作偶像般的崇拜著
送飲料給在上班中的A男,買他愛吃的蛋糕,為他縫補扣子和縫上袖口的魔鬼氈就怕他騎車會冷
為他洗衣服,洗襪子,打掃房間,毫不吝嗇的在大家面前顯露他對A男無限的愛意,因為他如此深深愛著A男
A男對B女也是好的不得了,從來跟女生交往不超過1年的他,為了B女,他願意煮飯給她吃,帶他四處玩,兩個人擁有許多快樂的回憶,因為他也好愛B女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模式變了
不是不愛了
或許是相處模式逐漸變的老夫老妻,感覺變了,當初那種熱戀,心底悸動的感覺漸漸在流逝
傻里傻氣的b女一直覺得是a男工作太忙碌,自己應該要當個乖巧的女友不要打擾他

身為局外人的我實在憋不住滿肚子的疑問就問了A男
他說,B女對他很好,但是自己因為工作或是其他種種因素而倦怠
我又問:有新對象嗎? A男矢口否認到底,只說了一句:沒有那種感覺了
李組長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而女人強烈的第六感也告訴我:something wrong!!

先撇開第三者危機不談
在一段戀情的最初,兩個人一定是愛得死去活來,沒有對方不行
分分秒秒都想膩在一起,看到對方就算不說話也滿足
對方的一切在你眼裡都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可愛
但是當時間流逝,這種感覺漸漸消退
少了當初那種臉紅心跳的悸動
如果彼此都不在這段感情中努力,這份愛情當然會因為這樣逐漸消失
談戀愛談久了
你們變成最了解彼此的人
他是最支持你的人也是最愛你的人
這樣的熱情消退是正常的,我想每個人都經過這樣的消退期
沒有人在跟情人相處的時後,時時刻刻都處在情緒亢奮的頂端
要是天天這樣心跳180你應該會心臟病發作吧
所以我告訴a男:你努力過了嗎?你在這段感情當中你有付出100%嗎?沒有的話,你應該要找回當初吸引彼此的那分感動,不應該輕言放棄


另一種情況是:有一方劈腿
其實說到底,偷吃的人跟第三者都有錯
一段感情當中,你的伴侶對你毫無保留的奉獻但是你卻用劈腿來回報他?
當跟第三者在外面逍遙快活的時後,有沒有想過那個深愛你的他呢?
當跟第三者聊天聊得很起勁的時後,有沒有想過其實有人也在等你跟他聊天呢?
在迷失自己愛上別人之前,是否有考慮過這段新戀情帶來的後果呢?

我聽過的第三者,通常他或她不外乎會說:我不希望你因為我而跟他分手,我不希望因為我而影響你們的感情
又或者是:我什麼名分都不要,我只要你((不過~通常這種人到最後就什麼都要了))
以上看起來是不是一個大笑話
很明顯是為了降低自己的罪惡感而說出這些冠冕堂皇的話
好像這樣子講,你就不用背負破壞別人感情的罪名,然後還順理成章繼續交往下去
偷吃的人說不定還安慰他說:這不是你的錯,或者說:我早就想要跟他分手了,是他死纏著我不放這種話
兩個不負責任的人為了得到所謂的新鮮感和刺激卻傷害了無辜的其他人
這樣對嗎??


我想說的是,談戀愛這三個字~戀愛本來就是要"談",所謂的"談",是指愛情需要用心去經營,兩個人要雙向對談,要溝通
愛情久了,他的顏色漸褪,不代表這不是愛情
熱情冷卻了,不代表不會重新點燃
愛情需要你用心去灌溉,需要你細心去呵護
如果什麼都不作就放棄,我想......你不配擁有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