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再發漏我文章的人(有人嗎??)應該有發現我以前曾經是牙科助理這件事情吧
其實小時候我是非常怕看牙醫的人,都是拖到蛀到要抽神經的地步才肯去,想也知道在治療過程中一定是痛苦萬分,所以更加深我討厭看牙的印象
當了牙科助理之後,自己才漸漸的克服看牙的恐懼
其實說穿了,看牙最害怕的就是聽到刺耳的鑽牙聲音還有牙齒痠軟的FEEL吧
雖然已經脫離牙助生活3年多的我,還是很注重自己的牙齒健康
半年定期的檢查是維護一口美麗牙齒的不二法門
趁著二二八連假,我立馬預約去診所報到檢查
跟診所的醫生已經認識很多年了,雖然他是男生,不過看診細心而且溫柔,又是一個好爸爸,所以讓我可以很放心把我的牙齒交給他,害怕看牙齒的人也不要害怕,看完文章你就會知道看牙一點都不可怕了呀


診所為在交通非常便利的忠孝復興站,就在SOGO br4的對面,看完牙可以去逛街,看牙前可以吃個下午茶,可說是灰常方便吶


一進到診所,為了維持診所的清潔,病人一律要換上鞋套


我們先來看看診所的環境吧
櫃檯有專業的客服小姐幫病患約下次看診時間,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立即得到專業的解答


候診區有個大電視,是說大家應該很常遇到看牙要等,其實不要怪醫生看診太慢或是怪助理收東西太慢,病人的突發狀況是無法預期的,遇到臨時牙痛的病人,一個好的醫生儘管約診很滿還是會努力擠時間幫助病人,所以,如果今天你是牙痛的病人,一定也會希望得到立即治療,那自然後面的病患就會有所delay了,所以大家以後要用同理心,不要因為要等就亂罵牙助蛤
是說有個大電視你就算等一下也不會無聊麻,看電視看到翻過去了呀


進入診間,乾乾淨淨的空間和擺放整齊的器械都讓原本緊張的心情稍稍鬆懈了


廁所好迷幻阿~好像在夜店


每個病患都有一附消毒乾淨的器具


緊連著治療診間是一間獨立的諮詢室,當你有任何關於療程的疑問,醫生或是客服人員會將你帶到諮詢室為你作詳細的說明,這樣不認識的人就不會聽到你的牙齒有多糟了啦~哈哈


今天我的療程是半年定期洗牙+檢查牙齒

跟趙醫師很久沒見了,他的聲音還是一樣好笑,很像唐老鴨,助理也是當初的老同事,他可是前空姐退下來的唷,親切的笑容是他的註冊商標,再害怕的人看到美麗的助理&唐老鴨聲音的醫生應該都不怕了吧

因為我每天都有乖乖用牙線清潔+勤刷牙
所以洗牙對我而言根本就是小片蛋糕麻(撥頭髮)


洗完牙後,趙醫師幫我把牙齒上的一些茶垢拋光打掉,回覆牙齒最原始的顏色




接著,就會開始宣布他發現了幾顆蛀牙,還有刷牙需要再加強哪個部位之類的

整個療程就在這結束就這樣!!!是不是一點都不可怕呢,

老實說,我覺得你越怕看牙,拖得越久,這樣等到你去治療的時後就越痛
可能本來只要補牙就可以解決得事情,被你一拖,變成要做根管治療,做完根管治療就得要作個牙冠保護牙齒,要是你又因為想省錢不作假牙,把牙齒咬斷(做完根管治療的牙齒因為裡面是空心的,牙齒的質地變得很脆,很容易因為啃骨頭而使牙齒崩壞),這樣接下來你就必須要植牙
本來健保150可以解決得事情,搞到最後變成要自費7~8萬,是不是很得不償失呢
該花的錢就要花,千萬不要省整理牙齒的錢,牙齒可是要跟著你一輩子的,你不對她好,誰對她好呢
一個好的假牙可以影響你的面貌,一個壞的假牙,可是會害了你其他的牙齒呢
以前我當牙助的時後,也有看過好漂亮的女生但是嘴巴一打開滿口蛀牙,甚至是因為長年沒洗牙,牙結石都積了厚厚的一層在內側,好像萬里長城一樣阿,伍告胎勾
還有,沒有蛀牙不代表你沒有牙結石,這兩個是不同的細菌,大家千萬不要搞錯了
牙結石可是造成牙周病的最大元兇阿~不可不慎阿

還有一件事情值得跟大家分享,那天我去看牙,猜猜看我看到了哪個大明星

是美人心計&傾世皇妃的林心如阿阿阿阿阿
本人很漂亮耶~皮膚很好,他是素顏來看牙,但是掩蓋不住明星的光采啦
anywayz,本篇的重點有兩個,第一是:定期檢查牙齒很重要,第二:我跟林心如居然是看同一個牙醫

所以我們也要跟大明星看齊,擁有一口健康又美麗的牙齒唷

生活家牙科的官網: www.teethdr.com
預約電話:02-27766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