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上一篇 http://jessiejohansen.pixnet.net/blog/post/449579096

噁心想吐症狀一直到接近16週時才漸漸好轉,每天雖然都很不舒服,但又慶幸好險有這些症狀,不然都不覺得寶寶有在肚子裡了

然後就在身體好像開始有點舒服時,我們就出發去夏季旅行了

因為是在計劃懷孕前老早就預定好的,身為一個計劃狂人在當時當然也把“可能會一次中獎“的因素考慮進去,所以規劃日期時也巧妙避開前期比較不穩定的三個月,

雖然當時快滿16週還是有點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但也深深覺得小旅行對當時身心俱疲的我很是需要

經過多方面評估後覺得應該是沒問題就還是照原計劃出發

 

第一站,我們去了西班牙的巴塞隆納

IMG_0778  

一踏出機場就感受到西班牙太陽的熱力 這次旅行最期待的就是西班牙的食物了

各式tapas跟各類海鮮都沒有讓我失望,每天都吃得我笑呵呵,久違的胃口也回來了

因為天氣實在是很熱所以也吃了不少冰&喝了好幾次星冰樂,好險國外沒有人限制孕婦不可以吃這個、不可以吃那個

翰森覺得我可以吃下東西就是萬幸,所以我也就幾乎沒忌口的大吃大喝,畢竟有快樂的孕婦才能孕育出健康的胎兒啊

IMG_0842  

不過好像是太久沒大量吃海鮮,第二天早上居然開始拉肚子,但跟我吃一樣東西的陳翰森卻都一點事都沒有

按照過往的旅遊經驗,我都是那個沒事的人~畢竟台灣人腸胃可是經過千錘百鍊的耶

後來猜想是因為懷孕期間腸胃變的比較敏感,太刺激或太生冷可能還是不太好,好險拉到第三天傍晚就停了,所以我又再度開始大吃大喝

在巴塞隆納期間,我們多以徒步方式觀光,天氣很熱+每天都走很多路的情況下,第三天早上上廁所時發現有一點出血...

但又只有一點點(就是擦的時候才有一點點約綠豆大小的血絲)雖然不多但是對於第一次懷孕的我來說還是嚇呆了

緊急call out我媽,媽媽說大概是因為身體太累走太多路、摩擦太多所以才出血,仔細觀察有沒有增多,如果沒有應該無大礙!

好險,當天傍晚洗澡前再度確認就已經不再出血了,所以應該真的只是太累+走太多路

但從那天開始,我們午餐後會先飯店休息個幾個小時,可能睡個午覺等到傍晚在出門覓食

行程排得更鬆散、步調也更慢,就是怕再有任何突發狀況

IMG_0897 

在這次旅遊期間肚子也開始微微的隆起,但也還不到別人能一眼察覺我是孕婦的程度

 

IMG_0990 

帶著肚子一起去海邊做日光浴~也是今年唯一一次有機會穿bikini曬太陽

這樣看肚子就比較明顯了

IMG_0838  

 

 結束了七天美好的西班牙之旅後,回丹麥沒幾天後我們又再度打包行李前往德國拜訪朋友

因為主要是跟朋友敘舊所以行程安排得更鬆散,幾乎可以說沒有行程

只安排其中一天搭了約1小時火車去法國小鎮metz吃甜點看風景,剩下的時間都是在朋友家附近走逛

IMG_0981  

在德國時大概是懷孕18週,除了頻尿以外,行動幾乎可以跟孕前一樣到處走跳不是問題

因為肚子也還不大所以幾度都會忘記自己是有孕在身,畢竟行動很算很敏捷啊

IMG_0971  

結束這兩個夏季旅行後也越來越可以感覺到肚子的重量,

當初孕前計劃好的這兩個旅行雖然離丹麥都不遠

但是對於孕婦來說,短時間內出遊兩次(還都需要坐飛機)多少還是有點吃力

但值得開心的是,噁心想吐頭暈的症狀都消失了,雖然還是吃不多但是終於有想吃東西的慾望

也終於不會吃一口就想吐,正式邁入人家說的“懷孕中期是天堂”這個階段

而且滿第19週時要從德國搭機回丹麥第一次感覺到肚子裡面動了一下

當時不確定這就是胎動,直到後來連續幾天都有同樣的感覺才確定:原來這就是胎動啊!

初期的胎動不太明顯、也不規律所以偶爾感受到的時候我都很開心,覺得這是屬於寶寶跟媽媽的緊密連結

網路上很多人說像是氣泡破掉的感覺,我的胎動從一開始就像肌肉抽動或是腸胃蠕動那樣

所以頭幾次都以為是要放屁XDDD

幾次試著叫翰森摸看看,但每每他一把手放在肚子上寶寶就不動了,看來兒子只想跟我好

一直到20週後胎動越來越明顯他才終於感受到這個奇妙的時刻。

 

20w-

回到丹麥後因為工作地點有短暫變動的關係,接下來的一週半要很早起床出門前往展場

本來習慣是吃完早餐再吃孕婦維他命也因為展場有提供早餐而改成在家先吃維他命,到展場在吃早餐

頭幾天等公車時開始會有點噁心感,但想說應該只是睡眠不足就不以為意(而且一方面是懷孕至今也沒真的吐出來)

但是滿二十週的那一天早上照慣例先吃了維他命在出門,一邊等車時吃了根香蕉,但一上車沒多久就開始覺得噁心

一路忍到快到展場突然一股強烈嘔吐感直衝喉嚨,正在考慮要不要先下車的同時也一邊挖出包包裡的塑膠袋standby

結果塑膠袋立刻派上用場,好險我有隨身攜帶袋子不然弄髒公車多不好意思

也好險我堅持沒下車,不然要再多等一班好浪費時間

更好險那時我旁邊沒有坐人、車上人也非常少,不然這樣一吐應該會嚇壞很多人

後來才知道空腹吃維他命很容易反胃噁心,之後就不敢再這樣了

這一次也是懷孕以來第一次真的吐東西出來,也算是值得紀念的一天啊(自從懷孕後都很會苦中作樂)

 

25w-

第二孕期要接近尾聲時,我們又要出遠門了,這次的目的地是“台灣”

由於飛回台灣是長途飛機,搭機前先跟航空公司確認了是否需要適航證明

出發前也剛好遇到一次產檢,助產士說寶寶很健康,長途旅行沒問題~但自己還是要多注意身體狀況的改變

去程當時是25週快26週,出發前上網看了很多孕婦搭機注意事項都說要勤喝水、多走動以利血液循環

也特別先指定了低鈉餐和水果餐當飛機餐,就是不想給身體造成太大負擔

整趟旅程也都記著要多多喝水,去上廁所後也會在空間大的地方活動一下筋骨,到台灣後雖然還是有點累大致上也還好

 

抵達台灣的隔天就去早就預約好的台兒診所照高層次超音波,雖然在丹麥也有照過類似的,但總覺得想要聽講中文的人再跟我確認一次寶寶是否健康所以就還是預約了台兒診所

一大早照超音波本以為寶寶應該會沒什麼動靜吧(畢竟媽媽本人還在時差,眼睛根本睜不開啊),

結果他根本活動力一百,好幾次探頭放在肚皮上時他就來推一下...移到哪推到哪,

所以多數時我的肚皮都呈現波浪舞的狀態,連照超音波的技師都說:寶寶活動力好旺盛!!

看樣子VVIP完全沒受到長途飛行&時差的影響啊,有當旅遊咖的潛力  

然後台兒診所就跟網路上說的一樣,照的非常仔細、護理人員也都很親切,所以順利完成這次回台重要的任務之一

 

而另一個重要的任務是因為這次回台有公婆和森姐一起同行,所以媳婦需要陪同觀光

但因為有孕在身所以只安排了幾個兩家人一起出遊的景點,剩下的時間打算盡量待在家陪爸媽

原以為這樣應該不會太累吧,想不到還是被累到了啊(捶肩)

因為媳婦安排的第一個景點是:青青草原+阿里山

在還有時差+挺著一個快七個月的肚子情況下,爬山這項活動是太折磨了點

尤其孕婦平衡感比較不好,爬山路的那種階梯其實蠻危險的,有幾次都險要跌倒

雖然整趟旅行的風景真的很美但是孕婦當時真的只想躺在旅館休息啊

IMG_1071 

還好這兩趟都有我爸媽陪在身邊,雖然身體很累但是心情是滿足且快樂的

IMG_1093  

 

回到台北沒幾天我們又安排去陽明山擎天崗+洗溫泉

當天其實我身體突然有點不太舒服,搭捷運時有種好像快暈倒了的感覺,明明坐在椅子上但是眼前一直黑

當時立刻知道是眩暈發作了,即使坐著還是天旋地轉+噁心想吐

明明有吃飽再出門、當天早上精神也不錯,但是還是抵擋不住眩暈發作時的威力

出站後坐著休息了一下子,臉色還是依舊蒼白+身體無力

其實當時真的很想直接坐計程車回家躺著休息,但想到公婆人生地不熟,所以稍作休息後還是選擇陪他們走完行程,

好險一到山上呼吸到新鮮空氣後就好多了,整路上也是走走停停絕不勉強自己,一有累的感覺就立刻停下休息

最後也順利完成擎天崗健行之旅~呼

IMG_1182  

快樂的回台當媽寶行程結束後,孕期來到28週,因為肚子又大了點

回程的班機上真的不太舒服,覺得怎麼坐都不對勁

更慘的是,不知怎麼的~我在飛機上開始全身發癢,一路癢到丹麥

一抵達丹麥就感受到空氣又乾又冷跟台灣截然不同,加上室內都開著暖氣,乾上加乾,到家後那一兩個禮拜全身簡直是大爆發的癢

那陣子全身上下都被我無意識地抓到破皮,尤其是肚皮癢到一個受不了,連睡夢中也會癢到醒來,真的是超痛苦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有點懷疑自己得了『孕婦癢疹』,說是生產後就會好轉,想到當時才七個月,要再癢三個月不如殺了我吧

好險過了兩週後,身體逐漸適應這裡乾冷的氣候,乾癢的情況才漸漸好轉,

好險不是孕婦癢疹只是單純在適應氣候的轉換吶!

 

回丹麥後也正式邁入第三孕期,離卸貨又更近一步了!

不過孕婦本人當時沈浸在享受好舒服的孕中期美好泡泡中,所以絲毫沒有一點緊張感

唯一緊張的大概只有回台兩週就吃肥了快兩公斤,好險初期我沒什麼胖到就是因為知道寶島真的很會養胖人!

人人都說孕後期的體重會失控,希望我還能繼續維持養胎不養胖啊啊啊!

 

IMG_1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