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63
  

雖然跟媽媽大概每週會視訊一次,但是還是常常在夜深人靜時想念著他

想念她煮的菜、想念他的摟哩摟搜、想念隨時都可以坐在他床上跟他一起看電視聊天的美好時光啊

搬來這裡快兩年,雖然在台灣自詡鋼鐵鬚+獨立自主女性,但是還是有幾次心力交瘁又急需家人的力量的時候

記得有幾次因為心情差打給媽媽,一聽到他的聲音就開始偷偷掉淚,但是又不想被他發現,怕他一開口安慰我就會哭得更厲害

(但知我莫若我媽,他眉頭一皺應該就知道聲音並不單純,不過他也沒說破就是)所以我還是故作無事的話家常,就怕會讓他擔心

因為不能在她身邊陪伴,能盡孝的方式就是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讓他擔心我,

但還是因為偶爾的脆弱讓他小小的擔心一下,覺得好抱歉。

 

媽媽跟公婆雖然語言不通,但是印象很深的是,當初公婆來台灣玩要回丹麥那一天,當時距離我離台大概剩下一個月左右

看著媽媽真摯的握著他們的手,希望他們之後可以好好替她照顧我~那個表情我一直深深記在心裡

剛搬來時,我們大概每兩三天就會視訊一次,雖然嘴上不說,但他心裡擔心我到底適不適應

他總是鼓勵著我在面對困境時也要堅持下去,求盡力但是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媽媽的一句話可以抵過其他人的十句話,常常掛掉視訊後心情也不再那麼低落

一開始我對做菜完全一竅不通,只會煎蛋燙青菜+煮泡麵,頭一個月的餐桌我稱為“實驗餐桌”

現在回頭看照片還真的蠻可怕,當時也是不時的摳傲媽媽指點迷津,這才渡過那段暗黑料理時期

沒有媽媽這一路的鼓勵與支持,我一定撐不過最難熬的第一年

更感謝她把我養育成一個堂堂正正的人,給了我一個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問題

雖然現在我們隔了好遠好遠,但因為這層距離,反而覺得我們的心更靠近了,更懂得珍惜和傾聽彼此。

 

我也很感恩能夠遇到我婆婆

婆婆跟我一樣都是火象獅子座,個性契合就不用說了(尤其在急性子這一塊)

從我認識他的第一天一直到現在,一直都是這麼的關心我和照顧我,不曾改變過

最讓我感動得是她從不厚此薄彼,只要女兒有的、媳婦也一定有,沒有大小心!

最重要的是,因為婆婆從小對翰森的教育,現在他對於煮飯和做家事都很上手,也完全樂意一起分攤家務

現在我有一個還算自動自發+就算不自動也很好使喚的老公真的得歸功於婆婆啊(拇指按讚)

 

IMG_3351

 

 母親節就是這個週日了,本想約婆婆去吃個飯或是去他家吵他一下,結果他老早就預告要跟公公和友人一起去小旅行,母親節他沒空裡我們這樣(主角落跑這樣對嗎)

只好謹以此篇文章獻給我最尊敬的兩個媽媽,我的媽媽與我的婆婆,祝你們母親節快樂

永遠愛你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