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17.jpg  

來哥本哈根如果想要體驗騎腳踏車,夏天當然就隨便穿就可以了,不過冬天到底該怎麼穿哩?!

來分享一下我個人的騎車好搭檔,希望大家冬天騎車都能夠不著涼的盡情地享受這個對腳踏車最友善的城市 

IMG_7470.jpg  

首先:上衣的部分我首推個人冬日好夥伴:羊毛衛生衣,薄薄一件卻可以帶給你的大大的溫暖,保暖衣物最怕穿起來臃腫,不過這裡買的羊毛衛生衣厚度差不多是跟U牌發熱衣一樣,但是保暖功能完全大勝,當初我帶了兩件u牌的發熱衣,結果遇到這種零度氣候根本不暖,結論就是,要買這類的保暖衣物其實到當地買最好,畢竟誰能比在這生活的人更懂保暖呢?

外衣的部分其實我都是隨便穿一件,厚度就不太在意,要是當天覺得比較冷就會搭毛衣,普通冷的話就是一件薄上衣就可以,因為其實騎沒多久身體就會開始發熱,穿太多反而不舒服,建議是兩件上衣即可,真的非常怕冷的人就穿三件,有時候穿上外衣後我會再加一件裝飾用的針織外套(為何是裝飾用的勒~是因為它的針織孔很大所以沒保暖功能),不過有穿到三件的那天一定是騎到背後大流汗~不誇張! 

PC294208.JPG  

下半身的部分當然還是首推內搭一件羊毛衛生褲後再加外褲,如果沒有羊毛衛生褲的人其實穿一件有丹數的褲襪也可以抵擋一點寒風。

PC294207.JPG

襪子一定要選保暖厚款,個人經驗是腳如果一冷到,全身都會感覺冷,所以腳的保暖一定要做好。

小提醒:腳踝襪其實可以不用帶~不保暖然後你也不會想穿它,這種天氣真的沒人想要穿七分八分或是九分褲露腳踝,包緊緊才是王道

PC294206.JPG

配件的部分:帽子、手套不可少!
帽子最好選擇可以將耳朵包起來的,不然風吹久了會覺得耳朵好像快掉下來一樣很不舒服的。

手套的話~我自己騎車習慣帶兩雙,因為黑色那雙雖然厚度夠但是尺寸太大,所以裡面多戴一雙羊毛手套,這樣就不會有風灌進去,騎到定點後也可以把比較不飛遜的黑色放包包,算是一個一兼二顧~摸蛤罵兼洗褲的選擇。

冬天騎車時常常被冷風吹到臉痛翻,這時候有了照片下圖那一塊黑色的面罩兼圍巾就免驚,既防風又保暖真是車友的好朋友,走一個半張臉包起來~冷風不再來的道理!

PC294205.JPG

全部家私穿上身就是這樣子~要拍照就沒有戴手套了

外套是我兩年前在zara買的羽絨外套,內裡是80%灰鴨絨+20%羽毛,今天零下五度穿出去都很ok喔!

  PC294216.JPG

面罩拉上可以抵擋寒風,騎到太熱時只需要一隻手就可以把它拉到脖子處當成圍巾,進可攻退可守,小小一條又攜帶方便,折一折後就可以放口袋~完全不佔空間喔!

PC294217.JPG  

怕太熱不喜歡帶毛帽的人我就推薦這種髮帶的,內裡是毛裡所以保暖度很夠,但是頭頂部分無遮蓋住,對於頭很會流汗的人就很適合,不騎車的時候帶著也夠暖,是一個造型與保暖兼具的好物!

IMG_4418.JPG  

 

要是遇到下雪就一定需要專用雪靴了,由於腳盤的部分是橡膠材質,就算有積雪甚至是正在下雪都不會讓腳溼透,重點是腳底防滑,下雪容易讓踏板溼滑、踩踏不易,有一雙能夠止滑的鞋子真的很重要!我這雙是第一次冬天來丹麥玩時就購入的好物,整雙內裡都是暖暖的毛裡,防水防雪防滑又保暖,不夠冷穿它絕對是腳汗流翻天,綁帶的設計讓你不管穿多厚的褲子都可以輕鬆繫的緊緊的貼住小腿,自然就不會有風雪灌進去囉!
ugg那種胖胖款式就不太適合穿在有積雪的日子,因為通常都不防水+不夠貼腿,沒防水的下場就是腳趾尖端濕嗒嗒~會冷到凍抹條喔

IMG_2381.jpg IMG_2382.JPG

這雙穿起來請看下圖,筒高大概是到小腿的一半。

照片裡穿的外套也是冬日大將,暖到爆炸的日牌mussy N3B,這件也是不到最後關頭不會拿出來穿的保暖大王牌,去年是下雪了才穿它,這幾天開始下雪但是我還沒搬出來,可能住了一年多~耐冷度有變強

  IMG_5076.JPG 

以上就是冬日騎車配備小分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保暖有做好,騎車就不怕冷到皮皮挫

祝大家冬天騎車愉快!!

小叮嚀:雪地騎車易打滑,還是建議搭車比較安全,尤其是觀光客沒有在雪地騎過的經驗,真的不要逞強,搭大眾運輸工具一樣可以看遍美景唷

  IMG_74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